愛笑的泰莎和父母一起展露笑容
  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5日報道,17個月大的泰莎·伊文思天生沒有鼻子,但她仍會咳嗽、打噴嚏和感冒。雖然先天殘缺,但活潑開朗的泰莎總是笑不停,幾乎每個人都被她天真的笑容所融化。
  先天性無鼻症1億分之一幾率
  跟其他小孩一樣,17個月大的泰莎·伊文思總是喜歡跑來跑去玩樂。但有一點不同的是,泰莎患有先天性無鼻症。這表示胎兒在子宮內就沒有發育出鼻子。這種疾病非常罕見,據統計1億人中才會出現1個。
  小泰莎也沒有鼻竇、沒有嗅覺,但是她會咳嗽、打噴嚏還會感冒。雖然會有擔心害怕,爸爸媽媽還是給了泰莎完整的愛。媽媽說:“隨著泰莎一天天長大,笑容越來越燦爛,我認為她和別的小孩沒什麼不同。泰莎很崇拜她4歲大的哥哥和3歲大的姐姐,就像個小跟班一樣模仿哥哥姐姐,大膽的她還喜歡在傢具上爬上爬下,也很喜歡跳舞。她對於我們來說,是完美的。”
  媽媽曾驚訝到說不出話來
  其實,在懷孕20周產檢時,醫生即檢測出泰莎的臉部過於平坦,提醒爸媽註意。但因後續的檢測都很正常,爸媽便沒多加留意。當媽媽以水中自然分娩的方式產下她後,才驚知懷胎10月的女兒竟然沒有鼻子。媽媽回憶稱:“剛看到女兒沒鼻子時,從護士剪斷臍帶並離開這段時間,我甚至驚訝到說不出話來。當時我實在無法理解,為何我的寶貝女兒沒有鼻子?她能生存嗎?有人能夠幫助她嗎?”
  除了天生沒鼻子之外,泰莎還伴隨著其他相關癥狀,比如心臟上的小洞和眼睛的視力問題。約11個月大的時候,她動手術移除了左眼中的白內障,但併發症讓她的左眼完全失去了視力。她也接受氣管再造術,使她得以在吃飯和睡覺的時候能夠好好呼吸。
  不久後,泰莎還將接受“造鼻手術”,往後還將依據她的成長速度,定期替換更大的鼻子。爸爸納森說:“未來還將會面臨許多挑戰和無數次的手術,但只要能看她展露笑容,這一切都值得。”
  臉上燦爛笑容鼓舞很多人
  由於可以參考的案例太少,父母對泰莎的未來有著許多憂慮。但是兩個慈善機構的幫助,使得父母找到信心,開始帶著泰莎到公共場合。母親說:“我希望泰莎的故事能鼓勵更多的人和家庭,我不希望任何一個孩子因為自身的缺陷而沒有人愛或者被留在家中。”
  在父母與哥哥姐姐的愛護下,泰莎一天天成長,即使知道自己外貌和家人有些許不同,但她仍樂觀地看這個世界。泰莎最喜歡四處跑動,在戶外玩耍還會送飛吻。此外,天性活潑的泰莎總是張著嘴笑個不停,在她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快樂心情。
  泰莎的母親葛蘭妮說:“她是我們看過最堅強的女孩,每天都笑得很開心,大家見到她的笑容,馬上就愛上她了。她的燦爛笑容總是能鼓舞很多人!”
  華商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
  (原標題:英無鼻女童燦爛笑容感動人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f92yfp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